Abracadabra yuan

说纽带

叶修是谁?

一个放进荣耀职业圈里多半会被人误听为叶秋的名字,却也是因为这份相似很大程度上阻碍了人们看清两个名字之间真实存在的纽带的可能。然而第十赛季后,人们终将叶修与叶秋画上等号,同时彻底的将一叶之秋和叶修之间的前缘斩断。藕断丝断,没有留恋的痛快干脆。

一叶之秋、沐雨橙风、君莫笑,叶修、苏沐橙、苏沐秋、乃至孙翔之间的错综复杂很难理清。对战过程的竭尽全力,面对旧主毫不留情的技能攻击。

大概角色都是没心的。

可反观场下观众,看到昔日嘉世选手之间的对峙,再到过往最佳搭档的反戈,心头的滞涩感却也昭示着这些选手、角色间的过去。

历史是早已书写好的事实。无论希冀掩盖亦或渴望炫耀,它都是既定的、不可磨灭的存在。纵已无史书言官挥毫誊写,它就在那里,不卑不亢,不更不改。

没有人能否认叶修对荣耀、对嘉世的贡献,没有人能无视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的最佳拍档,没有人能阻止操纵君莫笑王者归来的“教科书”,就如同没有人能掩耳盗铃的揭过他们之间现在的对立。

纽带断了。人换了。俱乐部散了。这是实质性上的断裂。

纽带未断。从未曾断。

无论是一叶之秋这个角色还是他手中的银武却邪,人们透过其看到的绝不止有当下的操控者孙翔。年少时叶修与苏沐秋呕心沥血的投入、嘉世三连冠时人们对战神的欢呼、每况愈下时他的不离不弃。商业化的联盟导致的强制性的分开,说是因为老板的利欲熏心事出偶然,却也是世事发展的一种必然。十五岁便离家的叶修,已经在荣耀里闪耀的十个年头,对于普通的我们来说这刚是一个初出茅庐踏入社会的年龄,但对于职业电竞选手却应该是状态下滑的职业暮年。人们都知晓叶修是荣耀第一人,曾经的。在他退役后,有惋惜的哀叹也有愤怒的不解,但凭谁也不会想到他的回归,那样强势的。总决赛中6.5秒的爆发,APM达到764的残忍狂飙。他只想赢,也只会赢。赢得出乎意料又理所当然。正如同兴欣,从一家名字俗气的小网吧烧出一团火,燎了荣耀职业赛的原。而这团火的火种,正是由叶修点燃,并不断呵护壮大。他将一盘散沙似的新人慢慢打磨,极具耐心;他又网罗不甘寂寞的老将,重燃信心;他慧眼识才豪门中的小透明,改头换面。荣耀最具价值选手的殊荣已被他四次收入囊中,意料之中,情理之中。

十年热血写信仰,荣耀永不散场。

评论

热度(2)